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县人大常委会集中开展专题询问
来源:唐县人大 2020-06-29 10:48:47
A- A+

  唐县人大常委会自6月15日起,集中一周时间,开展了“6+1”联动监督专题询问,7个专班累计开展专题询问会7场,询问问题80余个。本次专题询问共有四个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县委书记、县长高度重视,做出明确批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开展询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积极配合,到会应询。二是涉及领域全。“6+1”所涉及重点领域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部按要求到会接受应询,每个领域询问问题8-12个。三是工作纪律严。委员、代表所提问题,要求应询人员必须到会并据实作答,对不按要求到会并回答问题的,县人大常委会将依法问责。四是询问效果实。对在询问过程中发现的57个问题,事后及时梳理汇总,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向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反馈,限期整改到位,整改情况将进行评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