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7-01 09:07:49
A- A+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工作

  6月3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国家防总、海河防总工作安排,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要强化汛情监测,健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做好暴雨区、山洪易发区、病险水库、尾矿库等区域的精细化、精准化预报,用好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手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要强化风险排查,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聚焦水库、河道险工险段、城市棚户区、山区公路、南水北调干渠等重点部位,持续排查安全隐患,对河道疏浚和垃圾清理等工作开展“回头看”,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三要强化应急准备,针对超标洪水、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点,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物资储备和人员准备,做好雄安新区、冬奥赛区、首都周边等区域防汛准备工作。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省政府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包联责任,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衔接好防、抗、救责任链条,落实好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全面把握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河北省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年)》,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着力整治制毒、贩毒、吸毒系列问题,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全面摸排整治问题隐患,开展陆海空邮多渠道立体查缉打击行动,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要继续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不断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要加大对禁毒成效、英模人物等的宣传力度,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良好氛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形成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整体态势,推动我省禁毒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等事项。(王成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