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赴各县(市、区)督导“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唐山人大公众号 2020-07-06 10:56:38
A- A+

  6月18日至7月1日,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副主任张国栋、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秘书长王宝兴分别带队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全覆盖”督促、检查和指导“6+1”联动监督工作,确保联动监督有利有序开展,取得务实成效。

  郭彦洪等实地查看了迁安棒磨山铁矿尾矿库综合治理、路北区唐门一品、路南区渤海豪庭、丰润区娘娘庙返迁房项目、迁西长河治理、唐山动物园和滦州市古城街道办教场村游客中心、滦南县燕丰复合肥料公司违规违建办公楼、乐亭滦河口60MW风电场等项目现场,深入“代表之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并听取了各县(市、区)整体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

  郭彦洪指出,“6+1”重点领域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迫切需求,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贯穿全年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地认真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总要求,下大决心和力度推进落实,联动监督取得初步成效。

  郭彦洪强调,县级是“6+1”联动监督工作的基础和重点,是确保监督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要严格落实省、市委要求,紧盯“问题排查清楚、整改见到成效、解难要有思路”的目标,扎扎实实推进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全方位查清找准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建好问题清单台账。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针对各类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千方百计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实现全面清帐销号。要坚持长效导向,聚焦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监督和整改中的经验作法,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全面推动重点领域规范管理,以“6+1“联动监督的实际成效助推加快建立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