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唐山市路北区文化路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 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唐山人大 2020-07-09 09:54:00
A- A+

  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基层民主制度,提高街道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保证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根据唐山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建立和实施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的意见(试行)》、路北区委办公室、路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和实施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路北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区11个街道全面建立和实施街道居民议事制度。

  7月2日,路北区文化路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顺利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振西,文化路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全体成员,街道班子成员,市、区人大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文化路街道办事处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报告》、《文化路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章程(草案)》、《文化路街道居民议事会议议事规则(草案)》、《文化路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等相关文件,全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投票产生了创建山西北里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凤凰楼7楼防水、华岩铁路楼和体西楼老旧小区改造、永昌楼小巷、体西小巷、煤医道小巷和怡康街改造;对文化楼、凤凰楼、外贸楼、体西楼、煤研分院、煤医外贸、煤医里、市政楼、华岩铁路楼九个小区进行封闭改造;打造煤研分院社区幸福家园养老中心建设项目;在取缔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基础上,收回煤医道原华北理工大学锅炉房用地,并拆除私搭乱建,还居民空气清新、交通方便的生活环境等5件文化路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现场收集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遗留问题等议事会议成员意见建议32条。

  陈振西指出,搭建“居民议事”这一基层民主协商新平台是民生实事票决制的延伸与突破,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助推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真正落地。一是居民议事会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畅通政府与基层的沟通渠道,切实做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二是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有序开展。三是街道人大工委要积极组织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强化项目过程监督,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获得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