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专题询问会议
来源:满城区人大 2020-07-09 10:07:02
A- A+

  7月7日,满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主持召开“6+1”联动监督专题询问会议,对区政府矿山综合治理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工作进行询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姜文英、陈承德,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政府副区长路战利带领自规局、住建局等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应询。

  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副区长路战利所做的关于矿山综合治理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专题询问会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人大代表结合在调研、视察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焦点问题,向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区政府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现场应询,态度坦率真诚、据实据细地回答代表们的询问。最后,区政府副区长路战利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强调,一要坚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对专题询问意见的跟踪督导、检查落实,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依法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各项整改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凝聚监督强大合力。区乡两级人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监督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不留死角,力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改进工作和解决问题,切实发挥人大监督的整体功效。三要坚持担当担责。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坚决扭住问题一抓到底,切实把所有问题整改、解决到位,确保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