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到涉县督导检查暑期防汛工作
来源:人民邯郸公众号 2020-07-10 10:32:41
A- A+

  7月8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到涉县督导检查暑期防汛工作。同时,对涉县“6+1”联动监督、扶贫攻坚等工作以及包联项目、企业进行了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冀津园区发投公司6号7号厂房查看党政机关、县属企事业单位房屋土地资产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到悬钟村一五零煤场查看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圈占土地工作情况;到邯郸津澳新材料有限公司、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西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项目企业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到弹音村、平房沟村、青塔水库督导暑期防汛工作。

  督导组指出,涉县地处山区,属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发地区,要高度重视山区防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尤其加强对各类水库的调度与运行管理,切实做到24小时监测;要加强应急抢险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和基层干部防汛培训,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加强短时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加强日常巡查,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科学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督导组对涉县联动监督、重点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积极拓宽获取问题线索的途径,把问题找全找清找明,做好问题台账记录;在重点项目建设及帮扶企业等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采取有效举措,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