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在市县调研“6+1”联动监督工作时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 持续推进整改 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7-10 17:19:00
A- A+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聂瑞平、王会勇分别带队到市县调研督导“6+1”联动监督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范照兵先后到邢台、邯郸、石家庄,聂瑞平到承德,王会勇到石家庄、沧州,深入市县的违法违规占用土地拆除现场、矿山综合治理现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现场等,实地调研企业、院校和人大代表之家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化推进工作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全省人大系统组织开展“6+1”联动监督,是依法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依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依法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抓好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原则,进一步加强对矿山开发、地下水超采等问题的联动监督,有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河道治理、水系恢复,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稳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确保联动监督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