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开展“真情为民践初心 干事创业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0-07-13 08:53:50
A- A+

  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在初步实现小康的深度贫困村,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书记王大为带领支部全体同志,于7月8日赴阜平县石滩地村,开展“真情为民践初心,干事创业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看望了结对帮扶对象,实地参观了河道整治项目、合作社果园和新农村社区,和机关驻村工作队座谈,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同志以“每人一句话”形式,逐一畅谈所见所思、体会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喜看农村新变化、更觉责任在心头”,通过进村入户,切身感受到了农村面貌的巨大变化,看到了村民脸上充满希望的笑容,深刻体验到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受到了激励和鼓舞,感觉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更加重大。

  支部书记王大为同志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主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触动心灵的党课。他提出,我们党99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造就了政治昌明、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生态向好的伟大盛世。靠的就是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进行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初心使命与党员之责任,把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王大为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关键在内心。要对初心和使命形成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治认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践行初心使命,关键在行动。要正确对待党的事业、对待工作岗位、对待手头工作、对待人生自我,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以贯之。践行初心使命,关键在落实。要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按照更加精确的职责定位、更加精准的工作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作风、更加精致的工作成果的要求,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和完成6+1联动监督任务。

  王大为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践行初心使命,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既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需要用一生去坚守、去奋斗。要以更优秀的自己,更加自觉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分忧尽责、增光添彩,为民排忧解难、助力造福,共庆党的99周岁华诞。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