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副主任赴沧州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0-07-13 15:41:18
A- A+

  7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到沧州市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清理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联动监督工作开展调研。

  王会勇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意义重大,迫在眉睫,要通过加强立法提高全社会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各级政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推进城乡统筹,完善生活垃圾全链条分类处理体系。要落实好《河北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借助科技信息手段和第三方平台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质效。对于清理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依法履职尽责、共同担当作为、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前一阶段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强化分类整改,坚决消除土地利用违法状态,依法规范用地秩序,优化发展环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赴沧州市海兴、盐山、泊头等县(市、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