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研究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张家口人大 2020-07-14 09:13:30
A- A+

  7月13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6+1”联动监督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推进。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人大系统组织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委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6+1”联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集中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以联动监督的实际成效促进全市重点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在推进整改上再加力,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违法违规、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突出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分类施治,确保所有问题依法依规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对联动监督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提炼总结、加强宣传推广,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对联动监督的统一领导,积极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市委常委要带头示范,加强对所包联县区联动监督工作的指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主动履行职能,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要积极履职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