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承德县创新延伸监督 织密监督网格
来源:承德县人大 2020-07-15 09:49:53
A- A+

  为确保“6+1”联动监督落实落效,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承德县将依法监督与执纪监督有机结合,扎紧扎密监督网格。

  一是延伸联合监督“促”。制定印发了《承德县人大常委会承德县纪委承德县监察委关于开展“6+1”延伸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统筹发挥人大常委会工作监督、法律监督,纪委监委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大监督,审计监督,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等监督力量,织密联动监督网格,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并充分调动企业主体、人大代表、特约纪检监察员的行业优势和建议作用,打造信息互通的监督平台,做到监督力量向乡村延伸、监督重点向问题发生地求真、解决问题在项目现场求效、整改效果向群众征求意见。

  二是集体提醒谈话“督”。县人大、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延伸联动监督集体谈话会议,对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乡镇村干部、高新区干部及县政府7个工作专班相关股级以上干部、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进行集体提醒谈话,推动联动监督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县人大专班分组到21家企业实行点对点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座谈中有关代表及园区干部、企业负责人反映监督方式新、谈的问题准、联动监督实,步步紧盯、环环相扣,取得很好效果。

  三是突出重点问题“改”。突出对违法违规土地未批先建、矿山综合治理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问题整改,一看政府部门报的问题是否全,二查问题整改是否真,三听基层群众是否满意。目前,已处置批而未供土地10宗,处置闲置土地5宗;核查违规违建项目118个,完成整改117个;排查房地产项目103个,问题项目1项,正在整改;完成承秦高速公路甲山段沿线10处矿山灭失地治理工作;累计清理河道各类垃圾10.3万余吨、开展重点部位消杀1500余万平米、整治各类市场270个。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