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赴张家口、保定督导指导矿山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0-07-15 16:20:11
A- A+

  为落实好省人大与省政府相关部门联动监督沟通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掌握市县矿山综合治理开展情况,7月8日至7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带队赴张家口市蔚县、涿鹿县和保定市阜平县、涞水县、易县、满城区开展调研,督导指导矿山综合治理工作。

  调研组与市县人大、政府座谈了解矿山综合治理及联动监督的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阜平县沙窝乡龙王沟辉绿岩矿山、蔚县宋家庄砂石厂、涿鹿县金隅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石灰石矿、涞水县岭南村铁矿和山水醉整改、易县南山石场、满城区京昆高速沿线、康宁旅游生态园等综合治理项目。

  王大为指出,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人大、政府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合力推动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保定市满城区康宁旅游生态园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引入社会资金参与项目治理,结合了本地实际、创新了方式方法,为推动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提供了模式参考。

  王大为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盯住目标、全力完成。紧紧盯住省委、省政府的目标要求,摸清底数、清仓见底,分清情况、分类施策,扎实推进。进一步研究政策,加大支持、强化激励。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认识对待矿山治理,尽快研究明确关闭补偿政策和整合重组审批,出台原有矿区升级改造建筑石料矿产集中开采区的实施细则,适当加大财政资金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开发促治理。升级治理方法,推广“边开采、边治理”,研究出台激励奖励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矿山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人大、政府合力。充分发挥市县人大作用,加强与政府的联系衔接,向党委反映真实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负责任的意见建议;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善用人民的眼光、聚集人民的智慧、体现人民的意愿,形成政府的行动,推动解决痛点问题,促动矿山综合治理工作见实效、利长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