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张家口人大 2020-07-17 09:25:28
A- A+

  7月15日至16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专题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察北、塞北管理区和经开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市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对各县区“6+1”联动监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县区评议报告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县区联动监督工作进行点评,重点针对县区存在问题,从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强化后续跟踪监督、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讲了意见。

  李青春指出,全市“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县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市人大工作安排,主动担当作为,聚力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联动监督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县区人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巩固扩大联动监督成果。他强调,要突出监督主题,明确主攻方向,真正摸清问题底数;要明确整改要求,夯实整改措施,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查找问题根源,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合理意见建议;要履行人大职责,作出决议决定,建立长效机制。要按照省推进会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回头看”,对重点问题跟踪监督,全面完成规定动作,确保实现“问题搞清楚、整改出成效、解难有思路”的目标任务,充分反映好、展示好全市人大系统联动监督的整体成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