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6+1”领域工作汇报
来源:唐山人大 2020-07-17 14:44:00
A- A+

  7月16日,唐山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对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批示、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6+1”各领域相关工作全面汇报及相关责任部门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代表市政府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张古江在批示中强调,开展好“6+1”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联动监督正确方向。要立足当前抓长远,着力在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确保联动监督走在全省前列。要党政联动聚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规范履职、依法行政,全面完成好各项任务。

  郭彦洪强调,当前,联动监督进入县级监督检查收尾攻坚,市级监督检查全面展开的关键时期。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明确形势任务,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张古江书记重要批示和省联动监督推进会议精神上来,把联动监督作为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决战决胜。要切实兜清底数,确保全面检查到位,深查问题线索,加大暗访力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实现各类问题的大清仓、大起底;要聚焦问题整改,确保坚决整治到位,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刚性推动作用,坚持依法依规、立行立改,注重追根溯源、建章立制,强化挂账督办、持续监督,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要凝聚整体合力,确保组织保障到位,牢牢把握联动监督工作总要求,始终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各级人大、政府和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力推进联动监督扎实深入开展,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付振波在汇报中指出,“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市“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监督就是支持”理念,政府系统全力支持监督、主动配合监督、积极接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实抓细排查整改、服务保障、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6+1”各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市政府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准确深入把握联动监督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对标对表、加压奋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高质高效推进工作开展,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还宣读了《唐山市纪委监委协同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全面检查和整改阶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唐山市纪委监委协同开展“6+1”联动监督线索移交处置办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处遗办有关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