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出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议案办理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7-20 10:14:35
A- A+

  2020年7月16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河北代表团提出的第52号议案(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法》的议案)办理情况在京主持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出席并主持河北会场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规划室以及国家发改委、文旅部、文物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河北省代表团提出的第52号议案办理情况;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发改委、文旅厅、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吴恒表示,河北代表团提出的第52号议案质量很高,对我们做好相关立法工作很有启发。结合相关部委的意见,我委对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法的议案有以下几点考虑和认识:一是针对大运河文化遗产以及文化带建设加强法治保障很有必要;二是我委将会同与会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分析河北代表团提出的制定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法的立法建议,适时与河北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一起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共同为纳入全国人大立法规划做实做细相关前期工作;三是我委将结合文物保护法的修改工作进一步研究凝练第52号议案中的相关建议,推动文物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更高质量开展。

  张妹芝强调,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办理河北代表团提出的第52号代表议案,体现了全国人大对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及有关承办单位坚持“点对点”联系、“面对面”沟通,及时向代表及原选举单位通报办理情况,对工作高度负责,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下一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将对标对表全国人大经验做法,把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作为重点,切实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