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主持召开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0-07-21 16:50:00
A- A+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主持召开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重点区域矿山综合治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座谈交流,会勇副主任就抓住重点区域、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推动矿山综合治理及联动监督真落地、见实效,提出意见和要求。

  王会勇指出,“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矿山综合治理专班辛勤付出,强化督导指导、细化步骤措施,矿山治理底数进一步清晰、任务进一步明确,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王会勇强调,当前各市之间、县区之间、“四个一批”之间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有的还存在较大差距。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今年全省矿山综合治理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一是认识再提高。省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委统筹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省委交给人大的政治任务,是我们向全省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要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加快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二是重点再突出。要整合资源力量,突破重点难点,以高速公路、高铁沿线的矿山覆绿作为治理和督导重点,攻坚克难、实现突破。三是机制再创新。省自然资源厅要指导市县充分运用政策,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治理;在治理形式、治理模式上勇于创新、加强指导,强化政策和技术支持;认真听取、吸纳当地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把资金和政策用足用好,并持续放大其治理效能。四是督导再强化。全省人大系统要积极作为,营造良好的氛围。要集中省市县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紧紧抓住重点区域白茬山覆绿这个目标任务,有所作为、取得成效,确保重点区域、重点矿点取得突破性进展。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专班主要负责同志王大为指出,工作专班要建立起高效的沟通、协作、联动机制,坚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针对矿山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实现积极治理、有效治理、彻底治理,努力推动矿山综合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高增勇、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国军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专班全体同志、城建环资工委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