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6+1”领域工作汇报
来源:邢台人大 2020-07-23 09:31:00
A- A+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6+1”联动监督专题汇报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6+1”各领域相关工作的全面汇报、市政府相关责任部门专项工作书面报告。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伟、杨宪春,秘书长陈同计出席会议。

  董晓宇代表市政府汇报了“6+1”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董晓宇表示,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始终坚持把“6+1”联动监督作为促进政府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依法行政的重大契机,在市县两级人大的有力监督支持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推动“6+1”各项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抓紧抓实“6+1”联动监督工作,坚持以监督强整改,以监督建机制,以监督提水平,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把“6+1”等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做扎实,全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魏吉平指出,当前,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已进入县级人大监督检查收尾总结、市人大“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即将全面展开,并为省人大“6+1”执法检查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各执法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发挥“法律巡视”作用,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确实摸清底数,紧盯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扩大联动监督的实践成果。要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工作创新,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为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向省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冯秋梅副主任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活动安排。她指出,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各执法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坚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以“认真”的态度、“较真”的作风,充分发挥人大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要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切实推动各项法规政策贯彻实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严守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维护好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各执法检查组副组长,部分人大代表;各督导组组长;联动办有关成员。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政府各工作专班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