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狠抓执法检查“三个全覆盖” 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沧州人大 2020-07-23 17:06:00
A- A+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主要领导多次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分管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多次研究调度执法检查工作;联动办强化全局统筹,制定了《沧州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确保7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市级执法检查工作;各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全领域覆盖、全县域覆盖、全流程覆盖。

  一是全领域覆盖。各执法检查组根据监督检查内容、县(市、区)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对“6+1”相关重点领域开展执法检查,明确查什么、怎么查,进一步严格执法检查程序,紧盯各领域清理规范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领域执法检查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二是全县域覆盖。各执法检查组根据相关领域执法检查重点,深入到房地产项目现场、违建项目现场、江水置换工程现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现场等一线场地,对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察看,对发现问题进行拍照留存,登记造册,并实事求是列出问题清单,确保对16个县(市、区)及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的执法检查工作实现全覆盖。

  三是全流程覆盖。各执法检查组严格按照“十步工作法”要求,制定具体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确保“建组织、搞培训、实地看、对照查、听汇报、依法问、集群策、会议审、限时改、跟踪督”十个流程,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差。同时针对本次联动监督的特点,重点检查政府全面排查摸底情况、分类施策情况、依法整改落实情况、健全长效机制情况,全力推进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有效整改。(胡长江)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