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到石家庄市调研指导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7-24 15:00:59
A- A+

  7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到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井陉县、赞皇县调研指导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听取了市、县(区)联动监督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矿山综合治理项目。

  王会勇指出,矿山综合治理要统筹推进“四个一批”,既要强化修复治理,消除问题存量,又要坚持源头治理,减少问题增量,加强规划引领、规范管控,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任务,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技术攻坚,努力消除地质灾害隐患,优化美化生态环境。要创新体制机制,合理运用矿山土地综合修复利用、合理利用废弃矿山土石料等政策,探索市场化治理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矿山修复治理。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矿山综合治理工作,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高增勇、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