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河北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7-27 09:14:19
A- A+

  王东峰在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河北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许勤讲话 赵一德等出席

  7月26日上午,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6日上午,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省军区司令员王继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宁讲评去年议军会议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年党管武装任务。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省军区系统、驻冀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去年以来,省军区党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担当尽责,拼搏奋斗,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备战打仗能力明显提升,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双拥共建迈出新的步伐,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军区和部队及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服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协助地方开展疫情防控,为全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完成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关键之年,坚持党管武装、深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党委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7月26日上午,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牢牢把握坚决维护核心这个根本政治要求,牢牢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军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强化法规制度约束这个根本保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时时处处事事。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全面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强化全局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切实抓好兵员征集工作,大力解决备战打仗难题,全力做好应对风险挑战、支援备战打仗的准备。三要坚定不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实现强省与强军相统一。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机遇,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积极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努力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广泛拓展军民融合发展领域,贯通军民融合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四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认真执行党委议军和第一书记述职等各项制度,深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扎实开展“八一”建军节前夕多种方式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强化跟踪问效,严格督查考核问责,确保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定前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抓紧国防动员准备,抓实民兵调整改革,抓好今年征兵工作,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效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军地合力推进军队建设和地方发展,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技术交易和需求对接,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地合作新格局。要发扬优良传统,做好拥军优属服务国防各项工作,精准落实系列法规政策,全力支持驻冀部队战备训练,倾力服务军人军属,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会上,省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定州、辛集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军级领导邢国辉、高志立、朱世海、要文须;中部战区陆军、驻冀军级单位有关领导,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