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7-27 09:17:47
A- A+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

  7月2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增财政资金使用、稳外贸稳外资、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改善民生,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有关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确定增加财政赤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这是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政策,要让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尽快落到具体单位、具体项目。要严格监管,建立完善资金管理制度,明确分配方法、台账管理、信息公开等要求,实施动态监控机制,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进行全链条跟踪。要压实责任,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加大审计力度,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新增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快、使用效益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千方百计保外贸外资主体,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支持企业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发挥外贸企业在产业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广实施云洽谈、云签约,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推动外贸平台提升能级,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存量扩增量优质量,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连断点、通堵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稳链、补链、延链、优链,推动形成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