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赴天津、廊坊市开展机动车和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及 “6+1”联动监督工作调研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2020-07-27 09:58:00
A- A+

  7月22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率调研组赴廊坊市调研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和“6+1”联动监督情况;7月23日赴天津市学习考察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先进经验。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广海,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和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两市人大常委会、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廊坊市机动车遥感监测点、检车机构、重点用车单位,详细了解廊坊市贯彻落实《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赴霸州市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联动监督工作进展和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杨智明同志强调,《条例》是京津冀协同、省人代会审议通过的一部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的法规,对做好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作用,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法治支撑。要深入推进《条例》学习宣传,依法推动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和突出问题解决,推动京津冀区域协同防治取得实效。

  杨智明同志指出,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工作量大、任务重、情况复杂、社会影响大。要充分认识“6+1”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阶段要求,聚焦摸清项目底数、找准突出问题、分类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依法科学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改善营商环境,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调研组在天津港认真考察了解天津市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岸电建设使用和监管低硫油使用等情况。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