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7-28 10:06:28
A- A+

  7月21日,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部分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栗战书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59次委员长会议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了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杨金深讲话。

  杨金深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十九大以来在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包含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要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选学的三篇讲话都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分别论述了文化、科技、教育的重要意义、存在问题、发展方向。要深入思考如何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职责范围内把立法监督等工作做到最好。民法典与每个人及其社会活动都息息相关,规范了自然人、法人等各类民事主体拥有的权利及如何得到保障,同时也规范了不应侵犯他人权利;集中体现了继承性、集成性、时代性、创新性,密切联系新时代社会发展实际,一些条款与教科文卫工作存在关联。学习中要上下结合、左右对照,联系工作生活,才能理解深刻把握。对于常态化学习,要把学到的思想理念融化在血液当中,贯彻到实践当中。注意做到三点,一是自觉学习,二是深入学习,三是注重实效。

  支部副书记郑爱军主持会议并指出,大家要按照机关党委和金深主任要求,注重学习实效,把民法典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教科文卫工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宣传委员韩新春同志进行了题为《浅谈民法典对民事权利的保护》的重点发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