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问题线索征集座谈会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2020-07-31 17:58:42
A- A+

  7月30日下午,张家口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6+1”联动监督问题线索征集座谈会。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主持并讲话,市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专班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协作组组长,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6+1”领域具体问题线索情况,与各执法检查组就问题线索征集进行交流对接。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和信访部门、市长热线是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最集中的窗口,距离群众最近,收集意见最全,反映社情民意最充分。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部门、市长热线协同联动是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检查阶段工作的必要环节。会议要求,各执法检查组要在“摸清问题底数、做到清仓见底”上再下功夫,多渠道、多形式听取意见,征集问题线索,进一步拓展监督视野,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底数兜清楚;按照问题线索清单,对照核实市直部门和县区的“四清单一台账”,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核实,确认后督促政府纳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一并抓好落实;继续保持与纪委监委机关、信访部门、行政审批部门的常态化工作联系,持续收集新的问题线索,及时反馈之前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加强信息互通和工作互动,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推动联动监督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