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王会勇主持召开京昆高速保定段矿山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7-31 19:01:00
A- A+

  7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主持召开京昆高速保定段矿山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保定市政府及满城区、徐水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并座谈交流,对重要工作节点、市县反映的问题等亲自进行了研究协调,并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王会勇指出,“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保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领导保障有力,工作成效显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专班、省自然资源厅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强化督导指导,满城区、徐水区政府严格落实、积极推进,做了大量工作,为下一步加快治理、有效治理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

  王会勇强调,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协同步调,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矿山综合治理及联动监督工作落实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6+1”联动监督工作是省委交给全省人大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各级人大、政府要把这项工作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主动谋划推动、狠抓落实。二是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科学治理、规划先行,搞好专家论证,严格招投标程序,把规划设计做好做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市县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提出,省直部门要深入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地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做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需要什么政策给什么政策。三是聚焦重点、加快进度。牢牢把握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重点,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并列推进、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形成热火朝天的动工局面,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部署。四是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省自然资源厅要在资金、政策、指导力度上向重点区域倾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专班要加强督导、定期调度,强化正反激励;市县要努力在主动担当实干中创造经验、提供样板,真正有所作为、取得实效,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城建环资工委、省自然资源厅、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保定市政府、保定市满城区、徐水区负责同志、河北农业大学专家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