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执法检查
来源:石家庄市人大公众号 2020-08-05 10:03:44
A- A+

  7月28日至29日、7月31日、8月4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两项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两项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查阅了全市档案资料。此后,赴晋州市、新乐市、深泽县、行唐县、藁城区、栾城区6个县(市、区),实地检查了冀中驾校、赵福格猪场、三合铺小庄等违法圈地项目,东寺庄村等违建别墅项目,杜京平养鸡场、东刘村厂房等违规违建项目,听取6个县(市、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各县档案资料,开展法律知识测试,并进行随机暗访检查。

  检查组指出,市政府及6个县(市、区)高度重视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两项工作,按照省、市统一要求部署,认真进行摸底统计,积极分类施策推动整改,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下一步工作,一要聚焦完成整改任务,按照省要求,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迎接省人大执法检查。二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增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政府、企业、公民守法用法能力。三要积极先行先试,通过清理规范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机制,规范项目引进、审批、实施各个环节工作流程,向省人大、省政府积极提供好的经验做法。四要以此次工作为契机,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和县城建设等工作,绘制好县、乡规划蓝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