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到保定市调研指导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8-07 09:51:00
A- A+

  8月4日至8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到保定市唐县、满城区、涞源县、易县调研指导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听取了市、县(区)联动监督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矿山综合治理项目。

  王会勇指出,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是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的重要内容,是省委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勇于攻坚克难,毫不动摇地把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创新治理模式。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将矿山环境恢复与土地复垦、拆旧复耕、占补平衡、增减挂钩等土地政策相结合,与生态产业、旅游开发相结合,提升资源利用效益。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合理运用矿山土地综合修复利用、合理利用废弃矿山土石料等政策,进一步撬动市场主体活力,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矿山修复治理。要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的前提下,能自然恢复的,由其自然恢复;注重实际效果和经济效益,把治理资金用好用精准,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