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邑县人大统筹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 2020-08-10 09:09:37
A- A+

  全省“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彻底摸清底数是基础、推动问题整改是关键、建章立制是根本”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有序推动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省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结束后,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动员会,县四大班子所有成员和县政府所有部门一把手参加,确保了“6+1”联动监督工作高位开局。

  为了广泛搜集问题线索,高邑县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人大代表微信群发布征求意见表,并通过电话查访和调研走访300名代表和群众,加强了与县委巡察办、监委、检察院、信访局、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联系,共征询联动监督工作意见建议24条,均转交政府核实或整改。各工作专班和代表小组积极与政府相关专班深入对接,先后组织了2轮实地调研和实地视察;采取一看(看点位)二听(听汇报)三查(查阅四清单一台账)四提(提出发现问题和整改建议)的办法,分别对七个领域重点项目深入现场20余次;组织召开相关领域座谈会、工作调度会、协调会等20余次,并向政府相关部门发出提示函和督办函 12份;对问题较多的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等重点领域实行问题“日会商”和整改“周报告”制度,随时沟通对接,推动问题整改。在高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高邑县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代表小组视察“6+1”各领域工作情况报告,并按照省人大下发的《“6+1”联动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就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和评议,并形成了审议意见,转交县政府整改落实。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6+1”联动监督工作的通知》后,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县委作出了汇报,并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各乡镇人大下发了《关于对“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回头看”》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与政府相关部门和监督部门的对接沟通会议,确保了“分级负责、上下联动”要求的实现。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