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交流推进会议召开 保持态势 继续发力 为全市树典型作榜样 市委书记钱三雄作出批示
来源:邢台人大 2020-08-10 09:38:52
A- A+

  8月6日,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交流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交流市县典型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作出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冯秋梅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副主任周世伟和秘书长陈同计出席会议。

  钱三雄在批示中指出,市人大主抓的“6+1”联动监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上下联动标准很高,精心精准效果很好,有力推动了面上重点工作的进展,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市县两级人大党组、各级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下半年保持这一态势,继续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敢管敢说、推动发展上发力,为全市树典型作榜样。

  魏吉平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确保圆满完成“6+1”联动监督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抓好“回头看”,认真做好“三个对照”,切实兜清底数、抓好整改。要突出抓好沟通协调,创新方式方法,持续跟踪问效,切实配合做好市人大“6+1”执法检查工作。要突出抓好谋划筹备,高标准完善好“四清单两台账”,切实做好迎接省人大“6+1”执法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抓好工作深化,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省市关于“6+1”联动监督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好。要突出抓好统筹兼顾,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升标准、锤炼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整体实效,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冯秋梅副主任强调,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钱三雄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求真务实,依法履职、科学履职。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不断将“6+1”联动监督活动推向深入。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开展执法检查,不断巩固扩大联动监督成果。四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监督,充分履职,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联动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各督导组组长,各工作专班副组长,联动办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联动办成员;代表小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人大主席团主席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信都区人大常委会交流了“6+1”联动监督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临城县、平乡县、巨鹿县、任泽区、沙河市、清河县、柏乡县等7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领域交流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