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承德县“三延伸”“三举措” 确保“6+1”联动监督效果实利长远
来源:承德县人大 2020-08-13 09:18:00
A- A+

  承德县及时将监督力量向乡村、向重点项目、向群众身边延伸,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6+1”联动监督见实效、利长远。

  “三延伸”问求监督实效:一是向重点园区延伸“促”。 制定印发县人大常委会、县纪委监察委《关于开展“6+1”延伸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将人大、纪委监委、检察院的依法监督与执纪监督相结合。组成3个代表小组用两周时间走访企业21家、基层代表50名,查访问题是否有隐瞒不报、整改是否认真、是否彻底。发现并解决企业、群众反映问题15件。二是向重点人群延伸“督”。县人大、县纪委监委对县直有关部门32名股级以上干部、部分乡镇村干部、高新区干部开展集体提醒谈话,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有效落实。会后县人大、纪委监委回访,部分企业、群众反映整改有成效。三是向重点问题延伸“查”。围绕违法违规土地、矿山综合治理等重点问题,整合人大监督力量进行核查。截止目前,全县新处置批而未供土地10宗、闲置土地3宗,核实违规违建项118个,排查房地产项目103个,治理灭失矿山迹地12处,促进重点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三举措”巩固监督成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组织开展“回头看”,到乡村、到现场看问题发现是否全,看整改是否彻底,确保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防止前清后乱。二是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人大常委会继续跟踪问题整改,明确10月份听取县政府联动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采取以“评”促改,以“督”促改,以“查”促改等方式,坚持不丢项、不落项,不搞选项、不搞变通。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抓长远、管长远的维度,督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七个领域建立完善依法行政、源头管控、常态监管的长效机制,全面巩固联动监督成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