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强调 把牢方向 再鼓干劲 增强实效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8-13 20:59:00
A- A+

  8月10日和13日,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先后在邯郸、张家口分片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及部分县(市、区)交流发言,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晓东、聂瑞平、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范照兵强调,联动监督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人大有效履职、政府务实作为、代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联动监督,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各级人大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联动监督。要进一步把牢方向,坚持党委领导,瞄准目标任务,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增强实效,聚焦重点问题,把握关键环节,紧盯后进县(市、区),把联动监督做实做到位。要进一步拓展成果,在摸排各种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更大实效,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还现场观摩了邯郸、张家口部分县(市、区)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