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开展绿色建筑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8-17 14:58:00
A- A+

  为切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情况报告的各项准备工作,8月12日至14日,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带队,分别到石家庄、邢台、保定三市,对绿色建筑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部分专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省住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各市政府、市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工作专班以及发改、财政、住建、自然资源、工信、科技等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并与各级人大代表、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绿色建筑、被动式、装配式示范项目6个,走访建筑新材料、新技术企业3家。

  调研组对各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国家和省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治理等要求,深入贯彻实施《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依法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绿色建筑奖惩措施的落实、既有民用建筑绿色改造、载明绿色建筑建筑等级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智明指出,建筑业是我省的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筹办冬奥会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给我省建筑业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全力推动建筑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法治引领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大对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绿色建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建筑标准,激励措施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绿色建筑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法律责任,各级政府部门要在专项规划编制、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环节确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绿色建筑等级达到国家标准,努力提升绿色建筑发展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