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致广大市场主体的一封信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8-19 17:14:54
A- A+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外部严峻环境影响,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新风险。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增多。

党中央围绕“六稳”“六保”,推出一系列应对举措。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实施“政策+改革+服务”一系列配套举措,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多措并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立法和监督职能,2020年7月30日表决通过《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决定》,以法治力量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监督下,在各级政府和司法机关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全社会形成落实纾困惠企业政策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人人有责的良好法治环境。

在此,真诚希望广大市场主体能够对各级政府、金融机构、司法机关落实国家纾困惠企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对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提出建议。

邮箱:wlj@hbrd.net

链接: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决定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0年8月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