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承德市双桥区全程督办 确保整改实效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8-20 10:55:21
A- A+

  承德市双桥区人大常委会紧扣省市部署,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高规格推进,确保问题整改精准到位。

  以“分类制”助推精准发力。将五级代表根据工作性质、知识结构、对口专业细分到“6+1”各领域,力争做到内行人说内行话,查找问题科学精准,避免“滥检查、乱评价”。

  以“排查制”助推底数清晰。要求政府对“6+1”各领域进行逐一逐项排查,各镇、街道和人大代表广泛参与,确保不漏项、底数清晰。

  以“清单制”助推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分类实施、靶向治疗、健全制度、高效推进”的整改工作方针,各工作专班结合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定期进行调度、对标对表,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以“督办制”助推督导落实。对重点问题由主任会议成员牵头重点督办,保证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对于群众关注度高、相对复杂、解决有困难的问题,进行问题解决前、解决中到解决后的全程督办,确保整改实效;对于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进行限时督办,确保监督工作按期完成;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定期报告办理工作情况,确保常委会通过的事项落实到位。(记者周洁 通讯员石翊人)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