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到石家庄市行唐灵寿平山调研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0-08-20 15:11:00
A- A+

  8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率调研组一行赴石家庄市行唐县、灵寿县和平山县调研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并就《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王会勇听取了行唐县、灵寿县和平山县关于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的汇报,强调制定《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要论述、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重大举措。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要明确执法范围,建立清单管理动态机制;要强化机制保障,强化监督管理。条例要立足河北实际,有利于乡镇和街道落地实施,切实增强可操作性。

  调研组深入平山县平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地调研,并对城乡街道综合治理和部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