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配合做好立法评估工作
来源:邢台市信都区人大 2020-08-26 10:31:00
A- A+

  近日,邢台市人大法工委委托邢台学院作为第三方到信都区就《邢台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评估工作,旨在推动法规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促进立法与执法的有效结合和良性互动。信都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农业农村工委负责人,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在信都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参加了座谈,区水务局围绕立法调研提纲结合执法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照《条例》法条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对《条例》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是客观全面地了解法规实施情况,及时发现法规设定的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以便有针对性的采取加强管理、完善法规制度设计等措施,切实推动法规实施和提高立法质量的有效途径。

  调研组认为,信都区政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坚持依法行政,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果,结合实际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具有针对性,调研组将会认真梳理归纳总结有关意见建议,并就现实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分析研究,撰写好立法后评估报告,为修改完善《条例》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