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衡水市故城县“三抓三促” 落实全省联动监督现场交流会精神
来源:衡水人大 2020-08-26 10:38:24
A- A+

  全省“6+1”联动监督(南片)现场交流会后,衡水市故城县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范照兵常务副主任讲话精神,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排查各领域存在问题,精准聚焦重点、难点,以“三抓三促”切实增强全县联动监督实效。

  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省市工作安排部署促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抓实抓细“6+1”联动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克服松劲思想,抓住整改提升的关键节点,继续深入推进问题摸排,真正做到横到边、竖到沿、清仓见底,确保工作保持连续性。同时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做好重点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三个“对照”,抓全面检视问题促整改。对联动监督工作持续开展回头看,对照省市工作方案、对照“四清单两台账”、对照审议评议和专题询问,全面检视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做到“问题原因剖析不深刻、问题整改不彻底、群众对整改效果不满意、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建立”四个“不放过”,督促推动县政府把审议意见及问题清单落实到位、见到成效。

  三是注重持续跟踪问效,抓建立长效机制促提高。针对联动监督工作发现的问题,根据上级有关政策精神,结合工作整改实际,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建立起立足当下、管住长远的工作机制,抓好统筹兼顾,强化协同配合,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推动“6+1”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