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党支部赴脱贫攻坚第一线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0-08-26 16:34:47
A- A+

  8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党支部赴阜平县上堡村、石滩地村、寿长寺村开展党日活动。这是农工委党支部创新形式,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日活动开展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和第一线的一次特色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实地察看产业项目、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领导干部讲党课以及与村干部、村民代表、机关驻村工作队座谈等多种内容相结合的方式。首先赴三个村实地察看了林果种植、箱包加工等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小型水利工程项目,实地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村的管理、绿化、配套设施等情况。随后开展了农工党支部第13次集体学习会,会议邀请部分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参加,党支部书记刘书为传达了聂瑞平副主任在机关扶贫帮扶村调研及参加“2020京津冀房车赶大集、消费促扶贫”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了领学,党支部副书记马桂旺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反对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历史使命》的专题党课,包括脱贫攻坚村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在内的全体党员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刘书为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做好产业脱贫,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延长产业链、加大科技支撑、长短结合做大做强产业项目;要进一步抓好教育培训、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