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挥人大作用 积极履职尽责 着力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8-27 14:29:00
A- A+

  8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在我省有效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聂瑞平、王会勇、曹汝涛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交流,一致认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民法典,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民法典重大意义,全面部署民法典普法工作,为抓好民法典实施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促进民法典有效贯彻实施。要带头全面深入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努力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强化宣传推动,拓宽宣传途径,创新宣传方式,为民法典贯彻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积极履职尽责,抓好法规衔接配套、执法检查和理论研究,着力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