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专程赴国家水利部征求立法指导意见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8-28 19:09:00
A- A+

  8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刘书为一行,专程赴国家水利部就滦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的决定征求指导意见,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爱国以及该司法规处有关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系统汇报了滦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立法情况,介绍了《决定》规范的主要内容,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爱国以及法规处的同志分别讲了意见,对《决定》草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些指导性意见,为进一步把决定修改好、完善好指明了方向。

  与会同志认为,河北省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继去年出台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以来,持续用力,今年又针对一条河流立法,凸显了对水利工作的高度关注。《决定》站位高,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新要求;切入准,通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较强的针对性,抓住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要求实,许多条款务实管用,有亮点有创新。希望进一步突出流域重点,反映流域特点,把实践中一些好的做法吸收进来,有些条款再加以细化,增强可操作性,同时做好与现行法律法规的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