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座谈会上强调 履职尽责 创新形式 全力推动民法典有效贯彻实施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9-01 08:58:00
A- A+

  8月31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出席并讲话。省监察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国家安全厅、司法厅负责同志,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及专家顾问等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交流。

  王会勇指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也是进一步提升监察司法系统工作水平的重要基础。

  王会勇强调,全省监察司法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法典有效贯彻实施。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人大充分发挥立法、监督职能,行政部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司法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推动民法典引领立法、融入执法司法全过程,全力推动贯彻实施。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坚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