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鸡泽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饮用水安全及保护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鸡泽人大 2020-09-01 09:49:48
A- A+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8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全县饮用水安全及保护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副主任王顺利参加了活动,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环境保护局等责任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到河北供水鸡泽管理站(南水北调鸡泽分水口),详细了解了该站的管理运行情况,随后到风正供水站察看了供水设施运行情况并认真询问了农村饮水安全情况,在县地表水厂,视察组重点察看了饮用水消毒和水质检测中心及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情况。

  视察组一行在县人大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环境保护局工作情况汇报。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饮用水安全及保护工作,并就视察中发现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视察的县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县饮用水安全及保护工作,切实做到了全县供水保障、用水安全。代表们建议:一要把全县饮用水安全及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去抓,重点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饮用水安全设施建设;二要建立安全饮水管护责任机制,加强对饮水工程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明确饮水安全管护责任;三要强化对饮用水安全及保护的宣传,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全社会提高饮水安全、供水设施和水源地保护意识,提升供水单位服务意识,营造全社会安全饮水及保护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大水污染防治法的执法力度,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监控,加大对水污染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为全县饮用水安全及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