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召开工作调度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9-02 17:18:53
A- A+

  9月2日,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召开工作调度会,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关于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按时完成“6+1”联动监督所明确任务的有关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了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听取了自然资源厅关于全省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认真研究。

  杨智明指出,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整改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地区进度慢,责任压实不够,长效机制建设未能有效推进等问题,下一步,工作专班要突出违法违规占用土地的重点事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推动各地加快整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一要进一步增强“6+1”联动监督对解决我省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良好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省政府要求,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取得扎实成效。二要确保弄清底数,在前阶段市县清理规范联动监督基础上,自然资源厅组织市县(区)对违法违规占用土地清理规范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按照彻底摸清底数、认真找准问题、依规分类处理、建立健全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指导市县(区)整理好“四清单一台帐”,全面掌握各项任务总数、问题数和整改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调度检查和情况通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照省委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分析研究土地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从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全过程监管、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土地管理长效机制。五要认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以专班名义将清理规范进展情况通报各市人大,对进展缓慢的县(市、区)进行重点督导并作为执法检查、随机抽查的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