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聂瑞平到张家口调研时强调 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确保贫困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9-04 12:20:41
A- A+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队到张家口市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聂瑞平先后到沽源县九连城镇“空心村”治理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张北县义合美新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等,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度,询问了解安置区产业支撑覆盖,社区、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和贫困群众就业、生产、生活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聂瑞平强调,要扎实做好集中安置小区产业支撑,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多重覆盖,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因地制宜探索扶贫产业运营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扶贫产业链条,保障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注重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社区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理架构,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贫困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