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王晓东带队开展《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9-04 15:46:57
A- A+

  8月25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张家口、保定、廊坊市开展《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率队并参加在廊坊市检查活动。检查组听取了三个市关于《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情况,与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重点用车单位、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维修单位和路检路查、遥感监测点位等进行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

  王晓东强调,《条例》是第一部京津冀全面协同立法成果,对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政治站位,确保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依法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生态护城河。要加大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力度,逐条学习研究,明确责任要求,把各项法律规定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有效形成部门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京津冀区域协同防治,促进联防联控机制发挥应有作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河北贡献。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及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城建环资委委员、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活动,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