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带队参加首次京津冀联合检查调研活动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2020-09-07 15:47:00
A- A+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率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检查调研组参加首次京津冀联合检查调研活动。联合检查调研组组长由王晓东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小宁共同担任,成员由京津冀三地人大代表组成,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和政府有关同志陪同检查调研。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全程参加活动。

  联合检查调研组先后到天津市敏华家具有限公司、武清环线机动车路检点、廊坊市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施工工地、廊坊市诚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北京市应寺综合检查站和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进行实地检查。活动中,三位组长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部署,推动京津冀大气污染联合防治,建立健全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检验数据共享机制、超标车辆信息平台等做了交流。

  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致认为,三地同时启动这项执法检查,采取自查与联合检查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不仅是监督工作的联合,更是构建京津冀地区相对统一的区域法治环境,从法治协作层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益探索,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加强京津冀地区重点领域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和地方治理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