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动员会上强调 聚焦工作重点 持续加力推进 确保执法检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9-08 17:03:01
A- A+

  9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省政府七个领域牵头部门工作汇报,对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晓东主持,副主任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出席。

  范照兵指出,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基本做到了问题“清仓见底”,出台了一系列实用管用的制度机制,有效促进了相关领域工作的整改规范提升,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范照兵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即将全面展开,全省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执法检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抓住重点、紧盯问题,认真对照省委部署要求,看各项目标任务是否完成;认真对照相关法律法规,看各项法律规定是否落实;认真对照群众意见建议,看各领域突出问题是否解决;认真对照人大职能定位,看各级人大依法履职是否到位,着力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责任,采取务实举措,聚力攻坚克难,持续加力推进,以积极有为的奋进姿态和善作善成的坚定意志,切实把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织好、实施好。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