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财经工委举办第八期“财经月谈”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0-09-09 17:29:00
A- A+

  8月31日,财经工委举办今年第八期“财经月谈”,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使同志们更好的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更好的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格局对人大财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针对性,使我们的工作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邀请了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李风瑞同志进行专题讲座。

  李教授从为什么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形成新发展格局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主基点、形成新发展格局应立足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三个方面进行解读。讲座结束后,五名同志就我省融入国内大循环有哪些优势和劣势、畅通国内大循环我省有哪些堵点、我省企业物流存在的短板应如何解决等,现场进行了提问,李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支部书记王昌同志要求大家深入学习研究,认真消化吸收,带着如何做好当前人大财经工作的具体问题,对制定“十四五”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思考。一是我们应该怎样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确定的新发展格局上来。二是在新格局下,河北发展的优势是什么?短板是什么?三是河北怎样发展来支撑和把握新发展格局。请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领会和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河北发展的实际,找出答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