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9月22日召开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9-11 15:13:46
A- A+

  9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的有关议题。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9月22日召开,会期3天。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主任会议建议,继续审议《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审议《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规定(草案)》《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滦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的决定(草案)》《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草案)》《河北省信息化条例(修订草案)》《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草案)》,审查批准《张家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唐山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唐山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廊坊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保定市清西陵保护条例》《沧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邢台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邢台市养犬管理条例》《邯郸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条例》《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邯郸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条例>和<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地方性法规若干行政许可的决定>的决定》。

  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审议省政府关于河北省2020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北省2020年1—7月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组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跟踪监督科技创新三项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关于重点群体权益保障执法调研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省政府关于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情况的报告;分别审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关于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法院、省检察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民事审判监督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书面);审议人事任免案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