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召开“政府预算审查指标分析模型”专家论证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0-09-14 15:34:00
A- A+

  9月13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就委托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研究开发的“政府预算审查指标分析模型”,在省人大代表预算联网查询室召开专家论证会,财经工委副主任李英坚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主任何成军,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延杰,省财政厅财政科学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志勇四位专家受邀与会,省民政厅厅长赵文海提供了书面专家论证意见。会议推选彭建强担任组长,专家组听取了分析模型项目组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就模型的科学性、可行性与创新性进行了论证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何成军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河北省人大研究构建政府预算审查指标分析模型,有利于人大预算监督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深化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保障和促进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倒逼政府预算编制更科学、更严肃,更深入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有探索创新的意义。

  专家组认为,该分析模型体现了《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符合河北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需要,较好地体现了法定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和相关改革要求。专家组同时建议,该分析模型应更多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指标体系设计,使其更好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需要。专家组成员还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